重点学科

Key disciplines

为深入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,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,重庆市教委开展了重庆市高等学校“十四五”市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。重庆交通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、外国语言文学、系统科学、力学、机械工程、材料科学与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土木工程、水利工程、测绘科学与技术、交通运输工程、环境科学与工程、管理科学与工程、工商管理、风景园林、交通运输经济学16个学科成功入选,获批重庆市“十四五”重点学科。其中,马克思主义理论、外国语言文学等13个学科为学术学位,风景园林为专业学位,交通运输经济学为交叉学科。

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学科建设,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,为重点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。进一步凝练重点学科的发展方向,构建学科平台,汇聚学科队伍,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,强化建设责任,落实相关措施,推进重点学科提档升级发展。